13色流式細胞儀_Beckman CytoFLEX Flow Cytometer

放置地點
慈濟大學勤耕樓 D603-6  流式細胞儀分析實驗室

儀器介紹
流式細胞儀為分析光散射信號和螢光信號,利用光訊號的強弱和波長不同,能夠得知細胞大小、型態與顆粒化,提供多種細胞生物學特性,以應用於細胞實驗之中。CytoFLEX Flow Cytometer 將光學部件和流動室進行整合, 使光在傳輸中的損失降到最低,從而帶來最佳的儀器靈敏度。本儀器最高可以使用十三色雷射光譜,相容各類螢光染劑搭配,可自由運用搭配。可靠的採樣和流體系統設計支援微量上樣管的樣本獲取, 樣本上樣體積最小達到10 ul。CytoFLEX在多參數應用中同樣展現出強大實力,對微顆粒的檢測極限可低至200 nm。流式細胞儀最主要的實驗分析有細胞週期分析、細胞凋亡、細胞型態、細胞內pH值測定、細胞內鈣離子濃度測定,可應用於腫瘤學、免疫學、血液學和藥理學之應用研究。